莫祺声

禁止无授权转载
重度懒癌患者,拖延症患者
有话好好说凡事可商量

【喻黄】你是喜欢我的人还是喜欢我的菜?(中)

*总觉得自己并不能控制好字数,万一超了怎么办,再写一个下下?

*喻总开始主动制造机会了

自从经过那件事儿以后,黄少天每次出门都特别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和隔壁那位邻居打个照面,那得多尴尬啊!

他和叶修无比郁闷地说这件事的时候,叶修还毫不留情地哈哈大笑,真是的,没听出本少话里的郁闷不爽吗,还这么不给面子,还能不能好好的做朋友了!

你一个人笑也就算了,你还把声音公放让苏妹子也听到跟着你一起笑,真是的,不就是有女朋友嘛,不就是炫耀嘛,不就是秀恩爱嘛,逼急了,本少也去找一个,天天秀给你们看!哼!

 

黄少天观察了几天,发现自己的作息时间好像和隔壁的时间恰好错开了,每次他出门的时候总是看不见他,回来以后好久才听到隔壁有开门的声音,这可把黄少天高兴坏了,意味着他以后可以大大方方地出门了,再也不用一边自我唾弃像个小偷一边透过门缝观察情况了。

耶!生活真是美好![黄少天跳沙发式高兴庆祝.jpg]

 

“什么什么什么?叶修你突然给我发短信说你不去了是什么意思?你不会要放我鸽子吧?我都收拾好正在出门了,你跟我说不去了?!”

昨天黄少天软磨硬泡央求叶修陪他去城西一家店买他心仪已久的鼠标和键盘,叶修开始说不去,耐不住黄少天的烦人功力,迫于无奈答应了他。

谁知今天沐橙说要他陪她去城东一家冰激凌店吃冰激凌,叶修思考了一秒种,果断放弃黄少天选择了沐橙,没办法,谁让女朋友最大呢![叶修式摊手无奈.jpg]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我没听错吧,叶修,你就这么的重色轻友,不顾我们兄弟十几年的情谊,毅然决然地抛下我就走了?说好要做彼此生命里最好的天使天使天使呢!”

黄少天很气愤,不是因为叶修在他和苏沐橙之间没选择他,毕竟叶修就是这样的人,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而是因为今天那家店减价大酬宾,那套鼠标和键盘今天历史最低价呀!黄少天好像看着他的鼠标和键盘像煮熟的鸭子一样从他面前飞了,可他连毛都没摸到一根呢!

喻文州手里拎着一袋的菜,刚出电梯快走到家门口就听见了黄少天那一句气壮山河的“说好要做彼此生命里最好的天使天使天使呢!”。

喻文州表示这是继上次跳阳台之后第二次被这个看起来很可爱做事却很奇葩的邻居给震惊到了,难道他就是这样的不走寻常路?

黄少天朝着手机那头的叶修吼完这句一抬头发现呆站在他身后的喻文州,也顾不上与叶修再通话了,掐断电话就想和对方打招呼。

上次怂得跳阳台逃走,这次说什么也得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

“咳,嗯,你好,我、我是前几天刚搬来的新邻居,我、我叫黄少天。”喂,黄少,你平时的话唠属性呢,这怎么还口吃了呢!

“嗯,你好,我叫喻文州。”反应过来的喻文州收敛了表情,又变成了那副温和亲近的模样。“很高兴见到你!刚才是怎么了吗?你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喻文州鉴于上次自己吓到人家跳阳台的事情,主动开口弥补形象,他要证明他是温柔的,善良的,不可怕的。不过刚才这个人的反应还真有点可爱呢!

“哦,那个啊,也没什么,就是有人爽约不陪我去买东西罢了!”黄少天摆摆手表示不在意,他才不承认他是在意的,就算有也只是一点点,嗯,一点点。“你呢?这是买菜去了?”

“嗯,难得今天放假就早起去菜市场买了点新鲜的蔬菜和肉,准备中午做饭吃。”喻文州提了提手里的袋子,笑着说。

“你还会做饭呢?”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

“怎么?不相信?要不中午我做饭给你吃?反正这么多菜我一个也吃不完。”喻文州主动邀请黄少天。

“那多不好意思。”黄少天觉得自己刚认识人家就去人家家里蹭饭实在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只是多添一双碗筷而已。”喻文州笑笑。

“那……还是算了吧算了吧算了吧。”黄少天思考了一秒钟还是决定拒绝,就算人家主人诚意邀请他去吃饭,他也不能就真的去呀,万一人家就只是客套一下呢,那多尴尬。

喻文州见他执意不肯去只好作罢,看着黄少天准备往电梯方向走的动作,问:“你这是还要出去买东西吗?”

“对呀对呀对呀,本来是有人陪我去的,结果被人放鸽子了,我只好自己去了,没办法呀没办法!”黄少天决定为了那根鸭子毛他也得亲自去一趟,说什么都得去。

“其实,我,可以陪你去的,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出去走走刚刚好。”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明明对方只是一个和自己毫无关系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但他就是不忍心看见他失望的表情。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黄少天顿时亮起星星眼看着喻文州,得到对方点点头的肯定后,高兴得差点蹦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城西那么远,我一个人去特别无聊,现在不会了,那边有家超好吃的蛋糕店,到时候我请你吃蛋糕。对了对了对了,还有饮料,也是超好喝的,我都去过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高兴的样子,好像自己也被感染了一样,不由自主地就笑了起来,看着他头上的那根呆毛,好想伸手给他捋直呀,他真的好可爱啊!

“等我去把菜放一下,就陪你出去,你可以进来等我。”因为他需要把一些菜清洗干净放到冰箱里,时间可能有些长,怕黄少天在外面等得无聊。

“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你快去吧快去吧,我就在这里等你就好。”黄少天摆摆手示意他快去洗菜。

喻文州为了不让黄少天久等,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收拾干净出了门。一路上黄少天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喻文州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就是因为家里的小孩子太吵才搬出来住的,可是对黄少天却一点反感也没有,反而觉得这个样子才是他的本性,才是最可爱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可能中邪了。

等陪他去买了他想要的鼠标键盘后,黄少天带他去吃了附近的一家据说超好吃的蛋糕店,蛋糕的确挺好吃的,可是他看着黄少天粘着奶油的嘴角老想给他用手指抹去是什么鬼,明明有纸巾呀,还有一路上他老想捏捏他的脸是为什么,明明和大家长得都一样。

他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玄幻了!

TBC

――――――――――――――――――――――――――――――

喻总你要早点认清自己心意啊

评论
热度(31)

© 莫祺声 | Powered by LOFTER